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麗思卡爾頓酒店天龍軒


過去兩星期有幾天可以早點離開工作地點,由於上班處沒有像樣的食肆,因此特別珍惜可以跑遠一點、吃好一點的日子,還累積了幾篇食評未寫呢!

米芝蓮食府

這篇將介紹一家久不久就想光顧的米芝蓮二星中菜食府──天龍軒,位於ICC內的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新張時一枱難求,熱潮過後,平日的午飯時段,早一兩天預訂就可以了!


到達時,落地玻璃旁的桌子未執拾好,被安排坐到了後方的沙發位,閒來拍拍漂亮餐具,不一會就轉到落地玻璃旁。

麗思卡爾頓酒店

天龍軒外望的是奧運方向的避風塘海景,並非維港景,不過在那樣高的樓層望下去,縱使有煙霞,景致仍是十分動人的!


侍應生先放下合桃,既脆又香口,超讚!鐵觀音的茶香於口腔內盤旋縈繞,超讚!

點了三層肉、松露筍餃和黑魚子蝦腸粉。
天龍軒

三層肉皮脆鬆化,讚!

麗思卡爾頓酒店天龍軒
松露筍餃,賣相美觀,濃濃松露香,讚!

黑魚子蝦腸粉的外皮雖然晶瑩透薄,但過份易爛,基本上一夾起就爛,難以連餡料一起放入口,食起來甚感狼狽,需要改善啊!內裡的蝦爽口,夾雜黑魚子,使得味道富層次。


最後送來餐後小點:腰果酥香脆、桂花糕清甜,讚!

服務方面,甫坐下侍應生見我獨自一人,就細心地問是否需要雜誌。點心上桌時,見我未吃完另一碟,會問點心是否需要蓋上。此外,添水適時,服務可謂優秀!


總的來說,天龍軒能夠連續兩年成為米芝蓮二星食府,當有一定的實力。曾與家人光顧過午市和晚市,水準都相當不俗,加上地點方便,將來仍會光顧呢!

到香港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神戶牛
神戶篇2012品嚐神戶牛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6 則留言:

  1. 我都未試過呢邊既中菜廳添~~ 因為通常飲茶都係同阿媽去,佢情願落樓下飲算,出去咁遠食就要食其他嘢啦! ^^!!
    p.s. 個三層肉好正,皮好脆咁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時話, 呢間野加價加得好癲下, 之前佢係稍稍平過龍璽, 宜家已經遠超。
      真係正呀, 好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