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Day7──從英國格域機場飛往加納利群島Tenerife



吃過早餐回房執拾行裝前往機場,Hampton by Hilton London Gatwick Airport果真靠近機場,酒店大堂有天橋(見下圖)通往格域機場大堂,不消一分鐘可達,加上房間質素不俗,大力推薦!


由於加納利群島不屬歐盟,故偷步往退稅,實在不欲在西班牙返港時才退。一來怕忘記;二來怕語言不通;三來怕西班牙的治安,要兼顧隨身物品和行李已經不容易,如果還要顧及手提的退稅品,想必會神經衰弱,所以決定「搏大霧」在英國退稅,當關員問將要前往哪國時只答加納利群島,不提之後會前往西班牙,果成功退稅了!



將退稅品放回行李箱後到英航櫃位,人龍超長,怎辦?!看看隔鄰的英航會員櫃位只有兩人等候,馬上對丈夫說:「不如搏多次大霧!」丈夫點頭,於是分頭行事,他繼續排,我則厚著面皮往會員櫃位試試,其實我只是英航的基本會員。只三兩分鐘就"埋櫃位",地勤人員只問了幾句航班資料,見她按過電腦鍵盤都沒有提及會員級別,於是喚丈夫過來,他仍排在長龍的最後一行呢,真不知省了多少時間!往後可不要說精明太太我甚麼會員都要加入了,不就是有利無害嗎?


航班延誤,時間多著,可挑選用哪家機場貴賓室,最後選了上圖那家,環境和設備十分好,見下圖。



有小食提供之餘,更可點熱食,不另收費,食物也不馬虎,超讚!



前往令我期待的陌生國度了,需時四小時三十分鐘。


加納利群島(加那利群島)的簡介在行程規劃篇提及過,不在此述了。



我們將飛往加納利群島中的最大島嶼──Tenerife特內里費島,在三毛小說中譯作丹娜麗芙島,即上圖中從右方數起的第四個島嶼。島上有兩個機場,我們選擇了在TFS(即Tenerife South)機場降落,TFNTenerife North)機場離開。

下機是當地時間晚上六時,七月尾的加納利群島,晚上近九時才日落。


果然是歐洲人的渡假勝地,機場雖然細小但不如想像中落後,更要一讚的是租車公司櫃位禁區內外都有,等行李之際就可辦理取車手續,我們光顧的CICAR是當地最具規模的租車公司。


機場一隅



甫步出機場,和煦的陽光配上萬里無雲的動人藍天,好一個陌生的美麗世界!



在偌大的停車場找分配了的出租車,由於指示清晰,不一會就找到了,是一部opel。早於網上預約時選了年份較新的車子,可沒想過行車里數竟低至七百多公里,與新車無異,非常滿意!

雖然是自動波車子,不過是左軚的,非常缺乏駕馭的信心,在停車場試駕了幾圈才敢離開停車場。


首站是油站。上手只用剩不足兩小格汽油,警告燈都亮了,我倆穩陣派是沒可能容讓車子剩下那麼少汽油的,可預算還車必蝕汽油予租車公司,不過車子那麼簇新就算了。


駛往酒店的短短半個多小時,因為缺乏左軚駕駛的信心,在馬路上緩慢蠕動。道路也沒想像中簡單,在GPS指引下仍走錯了路,抵酒店已被自己的駕駛技術嚇得渾身是汗。平常駕右軚,不論是在香港,還是澳紐、英國,都必定走快線,並經常批評人家的駕駛技術,在左軚駕駛的地方,甚麼氣燄都沒有了!



到達H10 Big Sur酒店,上圖是Check-in時的迎賓飲料。





房間和外望景致











大堂環境和泳池



安頓後到酒店餐廳晚膳,加納利群島的酒店大多包早餐甚或half board,不過這個旅程卻清減了不少回港,每天吃自助餐都能減磅,實在神奇,那要歸功於非洲的食物水準遠比香港低,每餐都沒有吃多少。



晚飯過後已屆九時許,太陽下山了,只剩一抹餘暉。





房間外望的餘暉與夜色,倒有點醉人呢!

翌日將登上西班牙第一高峰--Mount Teide,待續..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食評 京都酒店 冰島傑古沙龍湖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京都酒店2012
再遊冰島2013
新西蘭秋色2014


8 則留言:

  1. 這間酒店大堂的格局不錯喎! 從房間外望的景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呀, 所以post左好多張相 ^^
      係呀, 感覺開揚, 好舒服咁 ^^

      刪除
  2. 酒店環境好靚啊!
    又,我咁大個女都未入過航空公司d貴賓候機室呢!有機會真想體驗一下,heeh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鍾意個大堂, 有異國情調。
      一定有機會, 有d信用咭可以free幾次, 但未必係全球適用, 要留意d terms, 同埋通常只限持咭人, 囝囝好大機會要俾錢先入得。另一個方法係買商務客位, 東南亞d商務位好多時做特價, 咁可以一次過試晒商務o既座位同餐飲, vip lounge同特快拎行李

      刪除
  3. 请问您租的Cicar的哪款自动波车型呢?谢谢

    回覆刪除
  4. 點先可以免費入機場VIP室飲飲吃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