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Day 10上篇 遊走北極圈──從Berlevåg到Kirkenes


相片太多,第十天的旅程又要分開兩篇了。

郵輪昨晚離開Berlevåg後,還會於凌晨時份停靠Båtsfjord(北緯7038分)和Vardø(北緯7022分),而Vardø也是挪威最東面的市鎮。


早上六時許,我們起來迎接下一個港口Vadsø(北緯7004分),有人口五千多。







拍過港口照後到餐廳吃早餐


餐後到甲板賞美景

































是我喜愛的大自然色彩,藍色和白色,永遠的諧和,還有那形態優美的雲朵、白皚皚的雪山、鏡像般的倒影、躍動的浪花、柔和的水紋、多變的光影、形態各異的碎冰、水墨畫般的小村莊……實景要比相片動人呢!快要完成郵輪之旅了,有點不捨。






早上九時到達終點站Kirkenes希爾克內斯(北緯6943分),有人口三千五百多。
Kirkenes希爾克內斯與俄羅斯接壤,因此鎮上常見挪威文與俄文並行。


離船後我們往找由郵輪公司安排好的接送車,有幾個目的地,郵輪上廣播說上車付款,我們往市中心,單程每位NOK30


上車付款時,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竟然只收現金!!多次到挪威旅遊,信用卡一向非常通行,我們都沒有兌換挪威幣啊,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只好步行到酒店,幸好google map顯示只約二十分鐘步程。






到達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有點憂心現金的問題,於是問職員可知道機場巴士是否接受信用卡付款。那酒店職員想必以為我倆是首次遊挪威,他笑著說信用卡在這裡很通行的,然後指著那紅白牌子說酒店餐廳甚至只接受信用卡,不接受現金呢!



我們續說因為沒有帶備現金,於是由碼頭步行過來的。他的表情十分驚訝,還以strange來形容。幸好並非下雪天,在風和日麗的美景下,就當運動一下筋骨,順道拍攝沿途風光,也是一件美事吧!

下篇續同日的Kirkenes希爾克內斯市內遊,美景陸續來。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同意, 好鍾意白色世界, 可能香港冇機會見到雪, 所以特別鍾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