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Day 9 遊走北極圈──從Skjervøy到Berlevåg

郵輪於昨晚十時許抵達Skjervøy後,凌晨還會短暫停靠Øksfjord(北緯7014分)。










我們凌晨五時許就起來迎接Hammerfest亨墨菲斯(北緯7039分),人口一萬一千多,是全球最北有過萬人口的城鎮。






依據船上取得的行程表,預算早上八時半會與另一艘郵輪相遇,MS Richard With,我們於2012年搭乘的那艘,真有緣啊,又相會了!









不一會就到達下一站Havøysund(北緯7059分),是個不足一千人的漁村。



拍過漁村後到餐廳吃早餐

很罕有吧,通常每到一個港口,我們必然會走到甲板迎接和歡送,這回卻沒有迎接Honningsvåg洪寧斯沃格(北緯7058分),因為我們急著下船追趕往北角(北緯718分)的巴士,北角挪威語為Nordkapp,英譯North Cape,那是可以汽車到達的歐洲最北點。


其實郵輪公司有舉辦excursion前往北角的,惟索價接近EUR200一位。而肯到網上做功課的話,巴士連入場票只需NOK444一位,是四份一價錢啊,兩者都是交通連入場門票,分別在於郵輪公司提供的旅巴或許比巴士舒適,還有在天氣仍未穩定的四月初,假若因天氣因素而未能趕及返回郵輪的話,由自家郵輪公司辦的,當然會等候各位老闆,自行前往的可要後果自負了!

兩年前,北角的網上本地團多的是,惟自行乘車前往北角這類低廉的資訊可不算詳盡。大概知道巴士11:30am開出,郵輪預算11:15am抵達,時間非常緊迫,是絕對不能出錯的,因此以電郵問好了購票流程,務求可以順利出發。最後或許是天意吧,還是郵輪公司有意的呢?其實這家郵輪公司相當準時的,卻唯獨這站啊!


走在前方的是參加了excursion的乘客,他們首先落船。我們落船後全速向遊客中心進發,沒走錯路的,可惜,依據相片時間,離開郵輪已經是11:43am了,到達遊客中心卻發現空無一人,當然也見不到那巴士。我們等候良久,遊客中心職員始回來,說巴士已開走了。那麼算吧,我是個很懂得自我安慰的人,讓旅途留點遺憾,不就是再次前來的最佳藉口嗎?反正我清楚知道這月份不是參觀北角Nordkapp的最好時候。





去不成北角,時間可多著啊,我們就留在Honningsvåg洪寧斯沃格逛,郵輪預算在下午接近三時才開出。其實到了北角參觀的話,是沒有時間逛Honningsvåg的。






















又是一個美麗的白色世界,逛了一會兒就下大雪了,我們先返回郵輪歇歇。












乘客大部份離船了,郵輪內可以放肆地拍過夠!





極地天氣變化急速,沒多久太陽和藍天都跑出來了,值得再逛一遍吧!






































順帶一提,那北角巴士的行走時間已作出修改,還寫著會因應郵輪時間調節,惟那巴士及入場套票價格在兩年間由NOK4442018年)提升至NOK7502020年),不過仍比郵輪公司便宜一半啊,見連結:The North Cape Express





最後,郵輪公司的excursion遲了近一小時才回來,據說是因為惡劣天氣致交通延誤。極地天氣又在變啊,又由藍天變成雨天了!




下一站是Finnkirka,外型獨特的岩石,是薩米族的祭祀場所和神聖的海崖,已被挪威文化遺產管理局列為薩米文化遺產。














Kjøllefjord舍勒菲尤爾(北緯7057分)是一個有近千人口的美麗漁村。










Mehamn(北緯712分),這個旅程的最北點,一個只有不夠八百人的村落。雖然天色灰濛,但那教堂很吸引視線呢!



郵輪只停靠十五分鐘,開船前下著很大的雪。




晚上十一時,郵輪到達Berlevåg貝勒沃格(北緯7051分),是個不到千人的村落。看得出相片不是我拍的,應該是不願離開舒適的房間或是睡了吧!丈夫從來都比我勤力,他要試試追光呢!雲層雖然厚了一點,也有收穫啊!

下篇會到達郵輪的終點站Kirkenes,也是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1. 見你無update以為你放棄了寫遊記⋯⋯見到你回歸有一種親切感。
    不過你update得咁快,太多一次過睇唔晒🤣 我都打到Honningsvåg一帶,同你可算是同時間分享相同目的地的遊程😝
    你嘅郵輪靚啲,可能咁嘅原因我所乘坐的票價比較便宜差不多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以為自己唔寫架喇, 點知有假放但唔飛得, 見未完咪寫埋囉, 其實我自己都會睇返, 個blog對於我都係做旅程記錄, 不過積咗好多未寫, 返工就忙, 冇可能追得切有啲氣餒囉。
      我都睇咗啲呀, narvik未去過
      可能係, 其實絕大部份都同價, 南北行每日各一班, 如果時間唔彈性, 其實都冇乜得走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