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Day 4 遊走北極圈──從博多走到羅浮敦群島



這天很早起來,天還未光,從那一列近乎落地的大窗外望Bodø博多市醉人的夜色和月色。這天中午,我們會乘搭郵輪北上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s


上篇讚了一遍,今篇仍要讚多遍,這家酒店的早餐,不論室內外環境、食物質素和款式都十分稱心。





可不是賣廣告呢,像我這種網誌點擊率低,喜歡就寫,不喜歡就不寫的博客,去旅行都是自費的,因此都是出於真誠的推薦。


飽餐一頓後回房間執拾行李,回房時天色是不錯的,沒料到轉瞬間就讓我再次欣賞博多的雪景,並再次感受極地氣候的幻變。






由開始下雪,到非常大雪,再轉小雪,只約一小時之間。


時間差不多了,從窗戶看到我們將要乘搭的郵輪駛進港口,於是冒著細碎的雪花步往碼頭,Hurtigruten的挪威海岸航線每天都有北行和南行各一班船,很多年前是當地人的交通工具,現以旅客為主。


Bodø往羅浮敦群島的首府Svolvær只約六小時的船程。下圖出自hurtigruten郵輪公司網站。

這在2012年的挪威北部郵輪極光網誌中提過,如旅遊日期彈性,建議等新船或翻新過的,因價錢一樣,但環境、設備和規模相去甚遠。這在本系列網誌將可作一比較,因我們離開Svolvær再往北走時,就選搭了較新的。

MS Vesterålen,一貫Hurtigruten的務實感,多番乘搭這家船公司的郵輪,對衛生有要求的我,可不曾失望過。不過,這艘船的確有點舊,從船公司網頁知悉這艘船於去年進行翻新,不過舊船的規模仍是比新船細。簡單來說,愛人少、愛靜的,選翻新了的舊船;愛公共空間大、多設備的選較新的,船公司網站有詳細介紹。



只有幾小時的船程,甫上船就四處看、四處拍,看看2018年未翻新前的模樣。




我們是冒著雪上船的,因此甲板鋪了雪,美啊!




還未開船就放晴了,再拍一回。




啟航了,離開博多這個有五萬人口的城市,相信會再回來的,再見!

圖中最高那幢建築就是我們入住的那家酒店




















對著極地美景,從來沒有抵抗能力,很美啊!我的頭顱被極地海風吹走了沒有?

這程船只搭兩個站竟然可取得北極圈證書啊!






到羅浮敦群島南面的第一站──Stamsund,是個只有千多人口的小鎮。





乘客可自由離船參觀,按時返回就可以,不過這站只停一會,而且地上結了薄冰,有乘客滑倒,我們步步為營,也走不了多遠。





啟航向目的地進發了!




晚上九時,抵達Svolvær,這是大站,不少乘客等待離船,也有不少乘客上船。



勞動工作交予丈夫,在雪地上拖行李箱已經不容易,還要拖著被摔壞了輪的,加油啊!



雖說Svolvær是這地區的首府,惟仍屬北極圈小鎮,人口不夠五千,位於北緯6814分。






很興奮啊,2012年那個旅程只是離船到這兒參觀了一會,對於這個美到不真實的世界念念不忘,數年後終於回來,會在這世外桃源住上幾晚。





快到酒店時下起雨來,丈夫利害,拖著壞行李箱仍像腳踏風火輪般快,雪地難走,我大落後啊!




喜歡北歐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酒店總不會叫人失望,就算是這種小鎮,酒店的裝潢都絕不老土,時尚且富品味。





回到房間,正好望到MS Vesterålen



待續,下篇遊覽Svolvær

挪威極圈2018目錄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首先多謝Venus讓我分享到你們從博多走到羅浮敦群島的美景。順祝你及府上各位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 多謝支持呀!! 大家咁話, 您嗰邊情況ok嘛?

      刪除
    2. 我住美國加州Thousand Oaks非華人區, 不過人人都響應政府呼籲"無必要不出外留在屋裏"。餐廳只供外賣, 不設堂食。所有學校己停課, 學生透過internet學習。做文職的白領在家工作。我女兒改在網上教彈鋼琴及講解樂理。我算不守法的一個, 若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我便獨自在屋企附近的街道散步。

      刪除
    3. 都好多措施應對疫情喎! 我讀大學嗰陣都有兼職教過琴呀! 網上教比較難執姿勢, 又即時示範唔到, 不過不失為疫情期間嘅權宜之計, 希望一切好快回復正常。您都要乖啲喎, 好鬱悶先做足防疫措施出去行吓, 今次嘅傳染度比當年SARS高3倍, 所以都要小心保重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