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Day 8上篇 遊走北極圈──從Harstad到Tromsø


上回說到我們在凌晨一時許待郵輪抵達Stokmarknes後才入睡。其實郵輪在再晚一點的凌晨時份還會短暫停靠SortlandRisøyhamn,反正入夜後沒甚麼好拍,就睡幾小時為今早的大站Harstad作準備。


Harstad哈爾斯塔,位於北緯6848分,人口二萬多,是挪威北部的第三大城鎮。






郵輪於早上6:45am抵達,我們還早了一點到甲板拍日出。看日出的光線多美,整個城鎮閃耀著金光似的,柔和中泛著生氣。


如舊的寧靜、如舊的漂亮,闊別六年了,想告訴Harstad,我有掛念你!這趟天公造美,藍天一直伴隨。
















郵輪只在Harstad停留一小時,我們返回後到甲板等候開船。
























我們一直到Harstad離開視線才往餐廳吃早餐。晏了,多人啊!




餐後四處逛






到甲板拍攝極地美景






早上十一時,郵輪抵達Finnsnes芬斯內斯,北緯6913分,是一個只有四千多人的小鎮。



















由於郵輪只停靠半小時,我們沒有離船參觀。還記得上回到來,一片灰濛,海面鋪滿薄冰,今回美得很呢!











離開Finnsnes,郵輪續往北走,所有景物和色彩,在光線的照耀下全都倒影在平靜的海面上,美得讓人屏息呢!















甲板上雖不只我倆,惟鏡頭外也只有寥寥數人。這種不就是世界級美景嗎?



在郵輪上逛,偶爾聽到乘客說悶。我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這條航線的美景,我相信不會叫多少人失望吧!既然到來了,還憋在船艙裡叫悶?




郵輪一隅。在船上商店發現之前北極和南極旅程所送贈的風衣,上面都印著這家郵輪公司的標誌,原來價值NOK799,我們相視而笑,幸好回港後沒有扔掉。

下篇續同日的Rystraumen至特羅姆瑟旅程。

到 挪威極圈2018目錄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1. 日出以及所有的風景相片都得美, 我尤其欣賞郵輪過後留下海波那一張。
    這麽寒冷的地區竟有個4千多人居住的市鎮, 便知人的適應環境能力多麽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都好鍾意睇, 顏色同形態都好靚 :)
      同意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