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北歐、格陵蘭閒蕩-格陵蘭篇(四)伊盧利薩特Ilulissat


續Ilulissat行程.......

超市附近就是郵政局, 入內寄張明信片回家。



然後四出追冰....

下圖的黑色建築為教堂, 下下圖為市中心民居, 只要見到海, 就會見到浮冰, 景緻相當美。

格陵蘭 

greenland

當地的地圖介紹了幾條觀景路線, 我們於是照著走, 發現了美得像世外桃源的地方。


 



我們就是沿著那鋪設好的木板路走, 走至上圖美景止。丈夫見木板路終止後的土地, 被人行出了新路, 好奇心驅使下繼續走, 我由於沒穿運動鞋, 只好留下等他。

以下三張相片是丈夫攀到山上拍攝的。

 

上圖可見我在木板路的盡頭等丈夫。下兩圖可見冰川, 這回不再是碎冰了。


 




有見觀景路線的確有"靚景"看, 我們於是每天行一條路線。


 



這個旅程, 合照非常珍貴, 因忘了帶腳架! 下圖攝於另一條觀景路線。



完成一天旅程後, 原可於市中心乘酒店專車回去, 每半小時一班, 萬沒料到晚飯時間會停駛兩小時呢! 我們見過了十分鐘仍未有酒店車蹤影, 於是從相機找回早前拍下了的時刻表, 才知道要多等個多小時, 雖然酒店有點遠, 也決定步行回去, 幸好沿途風景如畫, 可邊行邊拍, 我們走了四十五分鐘才到酒店呢! 下圖為沿路風光。



下為我們在Ilulissat住的酒店, 雖偏處一隅, 卻是市內唯一的四星級酒店, 也是當地最著名的, 那當然要試試它有多好。

房間、洗手間都很整潔和富時代感。






電話外型雖不美觀, 望真一點, 原來使用貴價品牌 B &O。

房內有熨斗和熨衫板, 設備齊全。

  




房間外望



後記:

"美女"出場, 嚇壞街坊!

外國人喜歡陽光, 相信很少見下圖這種打扮,  這頂可翻下來掩蓋全面的太陽帽, 早前旅遊東南亞曾用, 可沒招來異樣的眼光!

走這條觀景路線之時, 有一外國人舉機狂拍我這個造型, 我才醒覺自己可能有點怪! 過後問丈夫對我這個造型有甚麼評價時, 他答說漂亮到嚇死人! 我才明白.......沿路為何有小孩露出驚恐的表情對著我.........呵呵.........自己看到這張相片都覺得有點驚嚇! 但恐怖歸恐怖, 至多不穿紅衣, 我以這個造型游走了廿三天, 一點也沒曬黑呢, 全身只曬黑了手背和前臂, 多成功



到北歐、格陵蘭2010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巴黎鐵塔 挪威北部 yarra valley 廚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北極圈郵輪上的日與夜2012
墨爾本酒莊遊2012
米芝蓮3星分子料理



2 則留言:

  1. 我同你一樣咁怕曬....亦唔會理會旁人眼光~haha~女人真係貪靚呢..
    [版主回覆05/23/2013 22:08:26]呵呵, 我都明呢個look係好驚嚇, 希望冇嚇親妳
    係啦, 曬黑左冇咁易白番呀, 曬後肌膚又難打理, 所以都係做足防UV措施最重要呀

    回覆刪除
  2.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3年6月7日 上午8:09

    無意中走入來, 怎麽上一篇不可以留言? 我也是從小愛看冰山, 見到你heading張相, 好震撼!
    [版主回覆06/07/2013 22:20:17]我多謝您o既讚賞就真呀
    其實都唔敢冬天去呀, greenland呢次係夏天, 其實已經冇雪睇, 得海上o既浮冰。挪威北部o個次係復活假, o個次真係大開眼界, 完全冇估到4月仲落咁大雪
    [Petite poupee @安提比回覆06/07/2013 13:09:28]多謝你先!你的文筆很流暢, 不費吹灰之力已可以把经歷描寫出來, 到肉, 看的也替你們緊張!你倆也好勇敢, 獨自到極地遊玩, 莫説是嚴寒, 想到要在大雪下拉著行理走路, 已令我望而却步!i
    [版主回覆06/07/2013 11:29:46]唔好意思呀, 我之前冇開留言
    係呀, 好喜歡白色世界, heading嚿浮冰喺Greenland影架, o個個trip影左好多由冰川甩出o黎漂到海面的浮冰
    妳個blog好好睇, 我會再visit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