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Day 4 新西蘭南島—從基督城到Lake Tekapo


近日公私兩忙,兩個星期才出文,要blog友久等了!除了遊記外,還有幾篇食評在排隊,看來要加把勁了!

續2014復活節旅程遊記..

從位於新西蘭南島的基督城走到Lake Tekapo,這天共走了234公里。

昨晚到埗時煙雨朦朦,天氣預報也是有雨的,能夠見到陽光實在驚喜!












早上起來還在擔心租車公司的員工會否忘記到酒店接載我們,怎料未到預定時間,大堂職員已致電告知租車公司的員工已在大堂,一個早上竟然連番驚喜呢!
急忙換好衣服往大堂走,只數分鐘車程就到達Apex Car Rental的辦工地點。

早於網上預約之時已選擇了車齡較新的車輛,我們被安排了上圖那部走了四萬多公里的車子,外觀相當簇新,滿意!
取車後駛回酒店check-out房間,然後於酒店附近走走,酒店正對面就是Cathedral Square

這個南島最大的城市基督城在20102011年相繼經歷兩次地震,當中以後者對基督城的破壞尤其嚴重,因那次屬淺層地震,震央非常靠近基督城,看到Christchurch Cathedral的損毀情況,任誰都會感到唏噓吧!




位於Christchurch Cathedral旁的Chalice Sculpture,是為了慶祝千禧年和基督城建立150周年,由Neil Dowson所設計的現代藝術作品。








九十年代的基督城是世界知名的花園城市,儘管震後未恢復原貌,仍是公園處處,我們先到訪了Victoria Square

 園內的VictoriaJames Cook雕像。

難得見到那麼多人聚集,走近才知是在看拆樓,見到他們多備相機拍攝而非即興使用手機,未知是否他們當年所住的樓宇呢!



站在Victoria Bridge拍攝流經基督城的River Avon


然後駕車到Botanic Gardens,聽說這天是幾日雨後的首個晴天,或許因為這個原因,不少家庭溫馨遊園,在這兒才感受到基督城的生氣,腦海不再是天災的無情。

 Victoria Lake




 園內快拍,秋色處處。






玫瑰園,惜秋天不是花期。





離開基督城後駕車約五十分鐘前往有三文魚之都之稱的Rakaia,由於這天正值星期六的復活節假期,Salmon World冷清清的,只有放於餐廳雪櫃內的幾包三文魚,完全提不起購買的意欲。


Rakaia Community Centre
 Rakaia的郵政局

不一會啟程往Ashburton,不消半小時就到,路過超市,非常熱鬧,相信是各家各戶忙於為晚上的家庭聚會籌謀。
我們也泊好車子,下車看看新西蘭的物價,順道買些餅乾、零食、飲品等放到車上。


Ashburton Baptist Church


再駕車約半小時到達Geraldine,路過Farm Shop就入內參觀一下。






 McAtamney Gallery

然後到著名的芝士廠參觀,十分小型的。遊客諮詢中心就在正對面。





時值新西蘭的秋季,六時就日落,時間不大好用,要馬上啟程往是晚下塌的Three Rivers Lodge,旅館位於Lake Tekapo,約需一小時的車程,尚幸在天空仍有餘暉的時候到達,不用在黑夜中駕駛。
一路上邊駕駛,邊欣賞天空的餘暉,在泊好車的一刻,馬上跳到後座取相機。旅館被雪山環抱,前方有Tekapo湖,天空是美得難以形容的晚霞,正打算舉機拍攝之際,旅館主人出來打招呼,然後熱情地介紹旅館的設備,可不好意思叫人家等候,只好乖乖跟著進屋。


至今仍在後悔呢,因為在這個旅程中再也拍不到Lake Tekapo動人的晚霞,我們明午就會啟程到Mount Cook。待女主人Joanne交代過一切,紅霞已消失得不著痕跡了!

Lake Tekapo從來都是觀星的熱點,儘管在這個旅程我渴望看到南極光,還是沒那種心神每刻守候,就踏實地看星、看銀河吧,這也是我第一回拍攝星空呢!


在只有六度的低溫下穿了羽絨到屋外拍攝,惜有街燈於旅館外,環境未算漆黑,那晚也有明亮的月光在阻礙我這個星空拍攝初哥呢!
上圖美麗的星空可要感謝好友兼Blog友信毅媽媽幫忙執相,原來的版本可沒那麼動人。下圖則是整晚最滿意的相片,圖中就是我們入住的Three Rivers Lodge旅館,當中最亮的那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


那麼美麗幽靜的世外桃源,應該多留幾晚,只可惜復活節假期短促,於是旅程就變得匆匆忙忙。多麼渴望有天退休後仍可與丈夫把臀同遊,悠閒地細味這個世界的美..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藍湖 挪威極光 塔斯曼尼亞 格陵蘭
冰島首都周邊及藍湖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澳洲淨土-塔斯曼尼亞2012
走進夢寐之地-格陵蘭2010



16 則留言:

  1. 套用一句好有 feel and heart .從相片會意到攝影者的 holiday mood, 星空燦爛令人神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多謝晒呀, 天色太靚, 好容易將心神投入美景當中

      刪除
  2. I recall that church was damaged during the earthquake with the church tower fallen dow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睇番資料, o個次地震對christchurch影響好大, 唔止建築物損毀/倒塌, 仲因為o係中午時份, 所以造成人命傷亡, 人類o係大自然力量下實在顯得太渺小, 太無助

      刪除
  3. 漆黑天空 星光點點, 這位信毅媽媽好叻呀!

    回覆刪除
  4. 有條三文魚那張相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藍天白雲綠草, 淨睇大自然最原始o既一面已經夠晒靚!

      刪除
  5. 回覆
    1. 晚上就冇, 因為要join團先上到去, 我諗住自己反正唔多識影星空, 俾我上到去都影唔得靚, 於是乎第二朝早上先上去影日景, 下一篇會講到

      刪除
  6. Victoria Lake 風景好靚啊!(≧∇≦)
    嘩,多謝你讚我執嗰張星空相呀! ^^ 其實你本身影得靚丫,唔係都唔會執到,heeh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色好令一切o既景物都靚晒!
      唔係啦, 唔多識影, 真係多謝妳花時間幫我執靚張相呀 :)

      刪除
  7. 哈哈~~睇番你之前meriton d相....我覺得我地好似一齊去緊旅行咁~~~

    回覆刪除
  8. 我去個時見唔到Chalice Sculpture,我仲一直以為12年地震時倒塌左tim>.<

    Three Rivers Lodge都係我本身想book既住宿,但後來搵到間自己更喜歡所以放棄左...

    你拍既星空照真係非常靚+非常清晰!!!!十分羨慕!!我係Tekapo都見到靚星空,用相機拍左以為ok,點知放係電腦後發現效果唔太好....次次唸起都有唔開心...>.<

    Tekapo出名星空靚,當初我都係因為佢而決定來N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真係巧合呀, 其實佢d房唔多, 咁樣我地都留意到, 即係品味相近呀。
      多謝呀, 第一次影, 都勉強算收貨喇
      唔好唔開心啦, 妳咁後生, 之後去番好多次再影過都得, 係咪? 咁咪多左個藉口再去tekapo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