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Day 15—從Lanzarote回到Tenerife


本想與Day 16一起寫,但相片拍得太多太瘋,一時半刻選不來,只好逐天寫了!Day 15用了很長的時間乘船回到開始加納利群島之旅的Tenerife特內里費島,在島上多留兩天將飛往旅程的最後一站──西班牙馬德里。


這天乘早上九時Armas船公司的渡輪,比之前選用的Fred. Olsen航速較慢,卻較大型,可稱得上是小型的郵輪,由於Fred. Olsen的船只可從Lanzarote回到Gran Canaria,卻不能回到Tenerife,於是我們今回選擇了Armas,總航程需要漫長的九小時三十分鐘,中途需要轉一次船,真是回想起來也怕怕!


三家行走於加納利群島的船公司已於行程規劃篇介紹過。

其實Lanzarote島上有機場,可直接飛到歐洲各地,我們選擇回到Tenerife全是為了還車,或許歐洲人的旅遊方式都偏向慢活、偏向享受人生,鮮會像我們一樣匆忙,旅程中曾遇上酒店職員對我們只住上一晚感到驚訝,說大部份客人都會住上三晚甚至一星期,因此就算我們光顧加納利群島上最大型的租車公司──CICAR,他們也沒有提供過島還車服務,於是除非我們願意在每個島上從新租借,否則必須回到旅程的起點還車呢!



這天太早離開酒店了,餐廳尚未營業,於是犧牲了酒店房價已包的自助早餐直接到碼頭,昨天那四野無人的碼頭就是上船的地點,從LanzaroteGran Canaria這段航程只有幾輛私家車上船,反而大、小型貨車比私家車還要多。




上船後見到泳池尚未注水,由於五個半小時後才到Gran Canaria轉船,閒著的時間太多,於是觀看海景之餘,也在看工作人員注水進泳池,或許這是難得的悠閒吧!
啟航了..








漫長的五個半小時快要過去,我們一直擔心的轉船時刻快到。快抵Gran Canaria時先聽到西班牙文廣播,然後我倆聚精會神聽英語廣播,除了無聊的開句認得出是英語外,最重要的內文連每天聽盡東南亞、印度等國不純正英語發音的丈夫也聽不懂,只好向船上工作人員查詢。因為落船的碼頭不是上船的碼頭,須待船長依當時情況決定泊進哪個碼頭後,再聽廣播始知悉到哪裡轉船。

船上的工作人員很難找,先有疑似技工的走過就問他一下,他在地圖上指示要到較遠的碼頭上船,由於只限於雞同鴨講手指指的溝通,於是再找別的查問,這回在櫃位找到一位能說英語的女職員,可惜答案與剛才那位不同,她表示過對面上另一艘船就可以。我倆走近櫃位時見她與同事談得甚歡,感覺上她應沒有留心廣播,惜再難找到別的員工查詢。幸過了一會即有第二次廣播,我們馬上回到櫃位再向那懂英語的女職員求證,她這回說要到較遠的碼頭,車程約五分鐘。丈夫粗略在GPS點了位置,我們就戰戰兢兢下船。


所有私家車都看似很熟路,車神上身似的疾馳而去,丈夫叫我踏緊油門緊跟前車,疾馳了一會,視線可見的兩架前車竟分道揚鑣,我馬上收慢車速問丈夫,丈夫用GPS果然純熟,立時決定了正確的方向。由我駕駛、由他指路的方式應該是我們最強的配搭!



到達碼頭見到這個景況,只肯定船公司正確,船將開到哪裡就不清楚了,於是丈夫走到前方找正在檢查Boarding Pass的職員。老實說,從來到哪旅遊我倆都能以個人能力解難,歐洲各處的指示大體清晰,可以完全不用找當地人幫忙,加納利群島各碼頭的指示可謂嚴重不足!

我們租來的車子的後座車門是這樣開的,之前好像沒有貼過照片,就現在補回吧!


又上船了,從Gran CanariaTenerife這個航段的車子非常多,我們屬於早到的一群,泊好車子走上甲板還見到不少汽車陸續駛至。




再見景物,意味著快到Tenerife。











拍了一會就到船艙找回車子,全個船艙泊滿車。下圖最開面那行車已下船。 


下船已接近晚上七時,雖八時許才日落,也不打算那麼chur了!熟悉地駛到位於碼頭附近的Iberostar Grand Hotel Mencey,這家在離開Tenerife前也曾入住,是加納利旅程中感到非常滿意的酒店,就如丈夫口中的"潔癖人"我,也非常滿意這家的衛生狀況,此外房間寬敞。




房間及露台外望




酒店附設小型賭場,住客獲發免費飲品券可到賭場內的bar換領。之前入住時深怕賭場烏煙瘴氣,只有丈夫入內喝了杯飲品,後來聽他說賭場禁煙,於是今回我也一起前往。賭場外的接待員查得丈夫曾於早前入內,於是送了他泥碼,場內只有兩名很斯文的賭客,我們則坐到了bar枱吃喝,泥碼留作紀念好了。



翌日將前往Tenerife島的西面觀光。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半島酒店 yarra valley酒莊 冰島住宿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墨爾本酒莊2012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新西蘭南島秋色2014



6 則留言:

  1. Venus, 見你描述轉船返回Tenerife的情況, 我感受到你倆惶恐的心情。Iberostar Grand Hotel Mencey 很有氣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驚, 人生路不熟 >.< 不過當地人都幾helpful, 個個都願意幫忙
      呢間裝修過, 樣樣都好新, like ^^

      刪除
  2. The hotel is of moorish feel. Hk travellers are of different style to European ones. The latter will spent few days in a particular hotel and will revisit the same spot many times. HK travellers, including me, will prefer new spo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係moorish, 我以為係加納利風格 ^^
      係呀係呀, 兩類人呀, 玩法好唔同

      刪除
  3. 嗰d把鬼英語廣播真係嚇壞人,我好怕去旅行唔識路的,遇著咁情況我一定手足無措,你地兩公婆真係機智又勇敢,太強了~~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唔係強呀, 只係焗住要搵到個碼頭。語言障礙真係好難搞, 三語都上手後應該多學其它語言, 就算只得幾滴水都好過完全唔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