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Day 1-2奧地利


終於寫新遊記了,不過所謂的「新」,已是去年六月至七月的旅程。這個旅程第三度踏足奧地利,也會首次遊覽意大利北部,當中湖區與山區的景致十分優美。


乘早機經杜拜Dubai飛維也納Vienna,還記得出門口截的士時天還未亮,抵達機場時和煦的晨光把離境大堂照耀得很美。


由於轉機時間超過四小時,Emirates贈送了餐券,可於杜拜機場多家食肆使用。




進入禁區後當然是善用priority pass的時候,實在是難得少人呢!



上機了,還未到早上八時。




座椅配備充電設備,顯示屏也相當大。




起飛了,飛機飛越北大嶼山和長洲。




飛機餐不過不失,至少沒有中東味。

約九個小時抵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最大城市──杜拜。


鳥瞰杜拜,一個以石油換來無盡財富的國度,人們以金錢對抗大自然,圖將沙漠變成綠洲。


在機底鏡頭見到航機的影子


杜拜機場



往找候機室休息,我們要在杜拜等候五小時,及後才記起我們忘了使用航空公司送贈的餐券。



準備登機了,要轉航廈,選擇以機場小巴載送我們到目的地。甫步出航廈乘車,始發現四十多度的高溫灼熱難耐。




到達登機航廈,飛機起飛後再欣賞一回這個建於沙漠的國度。




從杜拜飛往維也納的航機乘客不多,丈夫到了中排位置躺著睡,我也獨佔窗邊三個座位,想不到曾多度蟬聯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Emirates竟然乘客不多,或許是未到旅遊旺季吧!








這片假星空甚美!



睡不著的乘客收到雪糕。

約六小時後到達維也納,取行李後近晚上十時,馬上到機場酒店休息。






我們在網上預訂了NH Wien Airport,可從航廈直接步往。


房間整潔,滿意。

Day 2



房間外望



酒店餐廳及大堂











早餐後check-out,乘火車轉地鐵到市中心取車。


一貫做法,按掣開門



到市中心後發現取車處相當難找,後來在路面看到租車公司名牌,到達卻發現玻璃屋內只有兩部升降機,需乘升降機到停車場始見到租車公司櫃位。





取車後發現油缸未滿,那當然要叮囑職員寫到單據上,沒料到職員查看過後說這部車子是這樣的,他們每次都會入滿汽油交予客人。有見在多番指示下,該職員仍然不肯備註入單據,那固然要拍下證據以保障自己,差快要一大格還好意思堅持滿缸!服務看來有待改善,好處是車子只走了三千多公里,裡外均非常簇新。不過這部Peugeot車子的剎車腳踏不好用,力度難以掌握,平常總能舒適地剎車,這部就算輕力剎仍然覺得chok!







從地下停車場駛出來後,泊到一旁追GPS訊號,這工作交由丈夫處理,我要拍拍Votivkirche沃蒂夫教堂。


奧地利自駕遊正式開始,上圖為Day 2自駕路線。首站是St.Pölten,下奧地利首府。




由於怕走進市中心後難找泊位,因此泊到了稍遠一點的地方,然後步往市中心。








Town Hall Square



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遊客中心也在此。


Trinity Column


St. Pölten Cathedral




取車離開時順道到附近的酒店找洗手間,說實的,從來歐遊極少需要付費往洗手間。




離開St. Pölten續往Melk,十二年前曾經遊覽過這個小城,十分喜歡這裡的建築和氛圍,至今仍對這小城特別有好感。
























Melk最著名景點──Melk Abbey梅爾克修道院,是大型的巴洛克建築群。


市內舊城牆




Stadtmuseum Melk,又名Altes Posthaus,前身是郵局。

































Melk有很多歷史建築,不逐項介紹了,可到其官網 下載地圖。




多瑙河River Donau




續驅車前往Steyr




St. Michael's Baroque ChurchEnns河邊的矚目建築。









Enns是多瑙河的其中一條支流,雖然天色不美,仍覺得這裡的海岸風光相當美。











Lamberg Castle



離開Steyr後駛往是晚下榻的Harry's Home Linz,是一家十分簇新的酒店,滿意。





待續

Copyright © 2017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1 則留言:

  1. 睇樣,啲飛機餐都算唔錯,咁啲服務如何呀?

    儀錶板顯示油缸未注滿汽油,唔洗講都一定要記錄架啦。其實就顯示入滿晒都係要mark低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算唔錯。隔咗咁耐冇乜印象添, 即係唔係特別好亦都唔係特別差, 呵呵!
      咪囉咪囉, 擺明未滿! 如果入滿晒就唔理喇, 反正最怕都係還車時職員見未滿會罰我哋錢。
      結果還車時, 我哋差一小格冇專登去補入, 其實已經多油過攞車嗰陣, 我哋真係要show相證明俾車我哋時都未滿油!

      刪除
    2. 最後要show相先至無事,即證明攞車時嗰個服務員有問題啦!

      刪除
  2. Venus,我近日剛想起你,你這個失蹤人口終於出現了~
    油缸唔滿,竟然講D咁嘅大話!大公司都咁,俾我一定入番office搵多個職員問清楚,並堅持remark,一係要求換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follow你ig架, 有讚添呀, 冇失蹤呀, 多謝銀生記得我呀, 有個著名作家記得我, yeah (^0^)v
      如果唔滿意架車的話, 一定嘈爆佢哋, 反正影咗相, 同時影埋哩數同油量, 都足夠保障到自己就算!

      刪除
    2. 見你好似好耐無出post嘛,又唔來探人🤣
      我雖然出咗本書,但都無以作家自居架~ 我好低調,做回網誌作家,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想起你,因為我遲D都要去高緯度進發啦~

      刪除
  3. Free voucher for transit is a very good arrangement by Emirates. Appears not many people during your trav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要等幾個鐘, 有得食時間易過啲。唔算好多, 不過我影相會專登避人, 儘可能capture最冇人嗰一秒 :)

      刪除
  4. 哦.... 真為你而高興, 旅行呀, 令我也要去計劃一下明年的旅行大計.

    看來你人生仍舊十分精彩快樂, 在此就祝你.....聖誕快樂, MERRY XM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假期你沒有加文, 就知道你又去了旅行了, 哈哈哈, 為你而高興著呀.

      好啦, 又係時候講新年快樂了, 哈哈哈

      刪除
    2. Joseph, 多謝祝福呀!
      超唔好意思, 我睇漏咗呢篇啲留言 >.<
      宜家要預祝農曆新年快樂喇, 都預祝你嘅旅遊大計開心順利呀!

      刪除
  5. 回覆
    1. 多謝呀 :) 嘩嘩, 我睇漏咗呀!! 宜家要預祝農曆新年快樂喇!

      刪除
  6. 遲唔緊要. 等睇奧地利和意大利風景.
    香港景咁清楚?
    有無試過入滿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果真係多年好blog友 ^.*
      睇漏咗呢篇啲留言呀, 唔好意思>.< 有呀, 之後入完油支指針係show到滿架

      刪除
  7. 回覆
    1. 多謝1733兄!
      我睇漏咗呢篇啲留言呀>.< 宜家要預祝農曆新年快樂喇!

      刪除
  8. Happy New Year!! 知你去左旅行, 應該未返呢!! 祝願你新一年身體健康, 繼續去多d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Ishiha, 我睇漏咗呢篇啲留言呀, 唔好意思>.< 宜家要預祝農曆新年快樂喇!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 繼續去多d旅行 ^.*

      刪除
  9. 新年快樂!!
    公園那長樓梯感覺幾靚.....
    奧國似乎每一處都有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基爾! 唔好意思呀, 我睇漏咗呢篇啲留言呀!! 宜家要預祝農曆新年快樂喇!
      係呀係呀, 同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