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Day 7奧地利Zell am See Kaprun地區


網誌又被我擱了逾月,希望blog友們沒把我忘掉!

話說農曆新年後患上感冒,人累累的,於是沒有勉強自己發文,之後飛到挪威北部出遊,就把網誌擱到現在

續遊記,上回說到我們抵達了Zell am see Kaprun。這天因為景點多,因此相片非常多,由於相片十分能夠助我回憶旅程,因此也不刻意刪減了!


這個旅程每天都很早起床,這天的酒店自助早餐又只得我倆。對於我這種自閉人類,多一個都嫌擠、嫌吵,實在應奉行「早起主義」!


這天的風光很美、天色也很美,還有我醉心的白色世界。早餐後發車往乘纜車,繼續游走於阿爾卑斯山脈,這天會登上三千多米高有Top of Salzburg之稱的基茨斯泰因峰kitzsteinhorn


Kitzsteinhorn的景點和收費見https://www.kitzsteinhorn.at/en/gipfelwelt-3000


泊好車後乘纜車登山,透過纜車玻璃欣賞窗外美景








完成第一段纜車,走走看看繼續下一段。












纜車續攀到山上,開始走進白色世界了。
















步出纜車,站於3029米高的Top of Salzburg了!





















白色世界足夠動人,還要以藍天襯托,叫我如何捨得移開視線!












展館及影院











餐廳

拍了一萬遍照片後開始返回山下,當然少不了再拍一回。

































完成Top of Salzburg之旅續到一高海拔水塘Kaprun High Mountain Reservoirs




香港的停車場偏窄,向不敢貿然駛入,這回竟在外國遇上多層停車場,甚感訝異。由於深怕轉彎位狹窄,於是將車子泊於地面層。後來發現人和車的出口都在頂層,因此這回真是蠢的交關!而且整個停車場的行車方向是one way,根本不會遇上對頭車,因此謹記入這停車場要泊近頂層啊!



泊好車後找往水塘的旅巴站,發車後發覺沿路非常狹窄,又山洞接山洞,怪不得只容許指定車輛行駛。







下車後見到旅程的亮點之一──傾斜升降機Lärchwand







山上正好進行Mercedes Benz車隊巡遊








高海拔水塘美景



從來無法抗拒藍天白雲的魅力,丈夫走了一會兒就嚷著要找地方躲避烈日,我卻勇敢地走遍水壩的每個角落,實在太美了,惟晚上發現人被曬燶了!



































從山上可見車路有多狹窄迂迴,也見到牛群,我們下山時與牠們遇過正著。







有乘客下車幫忙驅趕牛群,終於可乘升降機下山了。



行程豐富的一天,趁著酒店附近的纜車還未休息,決定乘纜車Schmittenhöhebahn再登上東阿爾卑斯山的Kitzbühel Alps。纜車極富時代感,那是Porsche Design。







Kitzbühel Alps的山頂站高1955米,可眺Zeller See和Saalach valley。






























最後趁還有日照,於Zell am see Kaprun市內走走,過了充實的一天。

































待續
Copyright © 2018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8 則留言:

  1. 你不是在開心旅遊途中咩?

    回覆刪除
  2. 我都翻睇下自己D相回憶下先。 我仲有一个月出發,你既 Dolomites 係 day 幾呀?我有無機會等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呀,我寫得太慢喇,我諗妳完trip我都未寫。妳個旅程點呀?好玩嘛?

      刪除
    2. 今日刚係Dolomites, 谂住聽日去埋你去既湖就结束意大利既行程。原本以为会落雨,so far 都好好天,好正!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係呀,由高空睇落去總有靚景 :)

      刪除
    2. 下個月中我都會上基茨施泰因峰玩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