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Day 5 冰島東部


冰島東部一向給我的印象是有點平淡,道路相對地比較毀爛,駕駛要小心,每回都想快快路過,快快到達精彩的南部。




這天起來逛逛酒店所在的東部小鎮Egilsstaðir。





逛逛Egilsstaðakirkja教堂











跟著登上小山丘到Hringsjá viewpoint,可眺望整個Egilsstaðir鎮。






跟著駛到了Egilsstaðir鎮附近的Fardagafoss瀑布。早上起來行完一座山再到另一座山,真健康!說起來,在香港可從未試過呢!












回到酒店退房,開始長途駕駛往冰島南部。


冰島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縱使名不經傳,也有她的美態。






下車拍瀑布時,感到小腿被碰了幾下,回頭一望,不知從哪裡跑來了一隻小狗,完全不怕陌生人的,我未能擺脫牠返回車上。車上糧盡,只剩下麵包,於是用來分散牠的注意力,幸好奏效。








東部海岸


位於東部Gleðivík鎮的Eggin í Gleðivík,是冰島著名藝術家Sigurð Guðmundsson的作品。





作品所呈現的是在Djúpavogshreppur居住的三十四種鳥類所生的蛋,因此總數為三十四隻,每隻的大小和顏色各異。



Gleðivík







東南部海岸





抵達位於Höfn附近的住宿,原應正對著冰川,惜大霧,甚麼也看不見。這裡靠近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和冰湖,如在旅遊旺季到來是一房難求的,我們因著地利之便,稍後能多番前往冰湖。


安頓後尚未入夜,於是到鎮中心逛逛,補給汽油和食物。


Hafnarkirkja

翌日續精彩的南部景點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8 則留言:

  1. Venus, 真是鳥生的蛋? 不可思議! 這些鳥一定巨大無比了! 我有拍到冰島大鳥的相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照原本嘅蛋嘅外型同顏色, 再按比例放大製成嘅雕塑 :) 唔好意思, 表達得唔清楚添

      刪除
    2. 哦! 原來是放大了的鳥蛋雕塑, 感謝你詳細的講解, 增廣了我的見聞。

      刪除
    3. 太客氣喇, 多謝您捧場就真 ^^

      刪除
  2. 下月便是聖誕, 遙祝身心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趕得切祝福, 今晚係平安夜, 祝您同您屋企人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有更美好嘅新一年^.*

      刪除
    2. Venus, 聖誕過後便到2021及農曆新年, 我祈求全球疫病永滅, 人人安享太平年, 到時你又可與丈夫環遊世界了。

      刪除
    3. 對啊, 相信也是很多人的願望呢, 我也是啊!
      沒有甚麼比健康重要, 快要除夕了, 我也預祝您和您的家人要健康快樂, 一起迎接太平年, 屆時可隨時相聚, 隨時往外遊玩, 多麼美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