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利苑(沙田)


祝Blog友們新年新樂,祝2014的一切更勝舊年!

無飯主婦多外出吃飯,因此常猶豫寫不寫「家常便飯」類,還是決定在新的一年努力維持新網誌的人氣,篩選食肆後簡短寫一下,只寫偏好或偏差的食肆,普通得沒話說的就不寫了!

2014年米芝蓮名單公佈,沙田利苑再一次成為一星食府,已經是自2011年以來連續四年獲此殊榮,就為了它開「家常便飯」類食評的頭炮。



每星期總愛與家人到利苑飲茶,若非到圓方分店,就是沙田分店,可謂我們的「打躉食肆」。能夠吸引食客回頭再回頭,必有其過人之處!

利苑圓方分店也從2012年起連續三年成為米芝蓮一星食府,食物質素相若,卻稍嫌圓方分店比沙田分店更難訂枱,因此多到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分店。


魚蓉粥──粥底綿滑鮮味,吃後沒有口乾感,相信是真材實料的。不過間中有試過吃到魚骨,進食時要當心!

沙田利苑

燒賣──溫熱即蒸,內有大蝦,沒有混進顯眼的肥肉,感覺較為健康。

馬拉糕──我愛的古法味道,甜度、熱度合適,稍嫌不夠鬆軟。


煎腸粉──惹味,但水準不穩定,間中會偏多油,有時會過辣。


叉燒包──餡料香甜,肥肉比例少。


蝦餃──皮薄、蝦肉爽口。


牛肉球──肥肉比例少,濃濃的喼汁帶起牛肉的鮮味才是亮點!

 泡飯──與龍璽一樣,最後會加進炸米。



還是龍璽的濃湯較優勝,不過利苑便宜一截也有相當的水準,讚!

如果不點泡飯的話,我們會點荷葉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相信是方便控制蒸的時間。飯有荷葉香,也不會過濕或過乾,是不俗的選擇。

基於利苑的午市設有訂枱服務、點心溫熱即蒸有水準和價格合理,就成了我們與家人午飯飲茶的當然之選!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神戶牛
神戶篇2012品嚐神戶牛
玉蕾
紅磡米芝蓮星級中菜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Brighton
英國南岸2013


10 則留言:

  1. 曾與家人到沙利吃晚飯,那時點了龍蝦二吃:蒸蛋白及配麵。蒸蛋白令我和家人對龍蝦改觀呢,一向吃龍蝦都是肉質扁實淨,但那時吃到的是爽脆的,與滑溜的蛋白很相配,大家不停地吃,令人很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利苑係有水準呀。不過我少去食夜晚, 印象中只係食過三幾次。原來佢個龍蝦整得咁出色!

      刪除
  2. 我都覺得利苑d野好正呢~~~~~不過我第一次食係廣州~~~第二次係澳門~
    我覺得廣州哥間好似好味d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o黎香港要試埋呀, 有好多間分店都拎左一星, 好誇張下

      刪除
  3. 曾經試過利苑的灣仔及尖沙咀分店吃晚飯, 水準都很好~~~ 新年快樂, 繼續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4. 我奶奶的飯堂
    我前幾日先食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