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Day 13—從Fuerteventura到Lanzarote




續八月份加納利群島之旅..






早上起來吃過早餐就開始行程,由於要乘下午三時的Fred Olsen快船到Lanzarote島,於是我倆"穩陣派"決定不往內陸走,只沿著大路向位於島的北面的碼頭方向駛去,沿途見到美景或值得停留的小城鎮就停下來逛。


從酒店出發只十數分鐘,經過Fuerteventura機場不久即到達Puerto del Rosario區,從名字可知是一個港灣區,西班牙文Puerto即英文port的意思,在這兒可乘船到Tenerife











看得出這兒的設施十分簇新,好奇在google實景地圖走走,果真發現在google實景拍攝之時正在鋪設行人路的地磚。



續沿大路北上,進入了Corralejo Natural Park後景色較美也較獨特。







相信暑假是旅遊旺季吧,跟著下來只需要見到汽車聚集,找個位置停下來必有美景。


泊好車子後要走過好一大遍沙地始能到達海邊,這天不算太熱,也有些海風緩和高溫,相信體質能承受不會中暑,於是決定走到海邊。


看!那慵懶的丈夫(下圖橙紅上衣)選擇守在車旁不肯往海邊走。不過能為我飛越半個地球,到他不大感興趣的地方旅遊,心底還是感激的。


愈走愈遠,回頭一看竟發現看不到那排汽車了。向前方看,海還很遠呢!



終於走近海水,Fuerteventura島的水色真叫人著迷。



回程了,走上沙丘就是泊車處,可沙丘上的人那麼細小(下圖紫色圈內),意味著路很長呢,幸好我是個拍不停的人,只要有美景就可暫時忘卻勞累。


會合丈夫




駛前一點又被美麗的沙丘吸引再停車觀光。









靠近碼頭還有數個沙灘,見尚有時間,就以到此一遊的方式快走。






















Fuerteventura島的Corralejo碼頭細小,惟指示同樣不足,還是需要問問船公司職員,以確保車子沒有排錯隊。

碼頭附近的水色很美。


Fred Olsen的船泊岸了










Fuerteventura富埃特文圖拉島(三毛譯富得文都拉島)到Lanzarote蘭薩羅特島(三毛譯蘭沙略得島)只25分鐘船程。


見到Lanzarote島的景物了




下船後先往只數分鐘車程的Hipotels Natura Palace酒店check-in



加納利群島早在八、九十年代發展旅遊業,不少酒店都建於那段時期,這家雖屬後一批建成的,惟酒店至今也顯疲態,是時候翻新了。



酒店位處海旁,在藍天的襯托下,外望景致很美呢!
床尾書桌在晚飯沐浴過後發現螞蟻蹤跡,應該有蟻窩在書桌附近,檢查過房內其它地方,看來只活躍於書桌,由於那麼晚才發現,懶得換房了,只好將所有物品遠離書桌擺放。


















安頓後到酒店附近逛逛,然後回到酒店晚飯。




這家餐廳自助晚餐的食物選擇相當多,味道也不俗,惟甜品與其它加納利群島上的酒店一樣,都是非常不濟!

















晚飯後在酒店外圍的步道散步,細味假期的悠閒。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半島酒店 yarra valley酒莊 冰島住宿 馬爾代夫
香港食評目錄
墨爾本酒莊2012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馬爾代夫2013



12 則留言:

  1. 嘩!陽光與海灘。不過個沙灘咁大,行到去海邊已經攰晒唔洗游水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完全同意呀, 真係腳都軟呀^^
      沿路泊滿車, 有d位比較近海灘, o個d好位當然受歡迎, 泊唔到就越揸越遠, 去到呢d距海灘遠一遠o既先泊到, 唯有當做下運動啦

      刪除
  2. 我咪喺.......想post新文
    但人庸懶是好事,香港人難得
    哩度好靚,好大個沙灘,
    但好少人知道,遊人又少,
    如果唔喺妳分享,我地都唔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假期可以懶下真係幸福呀, 所以我都係隨心, 想寫就寫
      睇遊記可以認識世界, 您都帶我遊歷左好多地方呀 ^0^

      刪除
  3. 嘩! 正喎~
    個海好正,天氣又好!

    回覆刪除
  4. 你好博主,我打算10月中旬去fuerteventura游玩,不知道博主有没有好的建议?比如哪里强烈推荐!!我不会说西班牙语,是不是在岛上旅游不太方便啊??还有就是打算打车这次出行岛上,不知道岛上打车方便不方便哦!!博主有没有微信,可以加一个,我本人也酷爱旅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未知妳是否已到訪了fuerteventura
      我也不會西班牙語, 放心, 當地以旅遊業為主, 英語大體通行
      我們都在網上訂車, 但見當地街道上有即時租車服務。至於的士方面, 旅遊區打車不難
      謝謝邀請, 不過沒有使用微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