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冰島住宿及飲食篇



今個旅程的住宿,透過以下網站預訂:

用以比較價格及尋找住宿的網站:

今次帶同爸媽走到那麼遠的地方,是丈夫和我有史以來最早作準備的旅程,八月出發,四月已開始籌謀。翻看2009年只得丈夫和我"兩條冷"遊冰島時,又是八月份出發,但我們六月中才開始訂機票、車和酒店。因此,我們都以為今次很早很早,應該想訂甚麼就有甚麼,結果因找到不到冰島南部的酒店,就要來回走接近六百公里到傑古沙龍湖

冰島南部在超級旺季真是一房難求,見下圖。由四月尾到出發前,每天都會看看有沒有旅客放棄房間。灰色為客滿,橙色那家只剩一個二人房,而且那家是出了名質素差的。


自問真的喜歡駕駛,爸媽和丈夫常問我天天駕那麼多小時累不累,每個晚上都讓我先洗澡,其實我真的不累,還很享受有那麼大片美麗的土地讓我馳騁。就除了來回傑古沙龍湖那天,連同觀光時間,整整十二個小時才返回酒店,肩膀和手指都因用力按實軚盤以對抗強風而酸痛起來。因此,在旅遊旺季出發,能夠早一點確定行程的話,就不妨早一點預訂住宿,免得要"飛車"趕行程。

下圖是轉酒店的路線圖(遊覽路線見行程表)。
下圖A是Keflavik機場,然後順字母序轉換酒店。

冰島住宿及飲食

先介紹到達冰島後第一晚入住的酒店Ion Luxury Adventure Hotel(上方地圖中的B點),位於Mount Hengill,屬活火山地區,地點有點兒偏遠,雖然從機場前往只需一小時,惟途中需走一段狹窄多彎的山路。Ion由一家舊酒店改建,建成後獲得不少設計獎項的提名。

酒店附近有Nesjavellir Geothermal Power Station(下圖中,右上角相片的冒煙處),稍稍影響景觀,因此預訂時我們都註明了要望向湖那方的房間


上圖是停車場和酒店大堂;下圖是餐廳、餐廳外的平台、Northern Lights Bar和Spa


下圖是房間和房間外望景致。爸媽的房間靠近大草地多一點,可多望一點大草坪。

冰島住宿及飲食遊記

評價:房間衛生,不過實際環境和官網有點落差。房間外一片翠綠,隱約見到遠方的湖景。水的硫磺味非常重。

早餐為自助式,不過有部份食物吃光了就不再補充,幸好我們那天早起。



第二晚入住的是Nonni Guesthouse,見上圖(地圖中的C位置),位於小鎮Hella。在Tripadvisor網站的旅客評價中多獲最高級別的Excellent,並且沒有任何負面評價。

評價:Nonni人很好,早餐十分豐富。房間衛生,不過住進四人有點擠。正正在家庭房外有浴室連洗手間,惟其他房客都可使用。原來爸爸是非常不喜歡與他人共用的,若要他評分,他必定會給個劣評。我是到達後才知道要共用的,也有點意外,預訂時hotels.com並沒有註明這麼重要的資訊。

Guesthouse有兩層高,家庭房在二樓,二樓還有另外兩個房間,地下也有兩個房間。全屋合共三個洗手間,當中兩個有淋浴設備。幸好那天是冰湖暴走,接近入夜才回去(晚上九時許),基本上只逗留幾小時。


第三晚入住Grimsborgir Luxury Apartments(地圖中的D位置),靠近金環的旅遊景點。多幢Apartments以圓形分佈,我們入住九號屋,有兩房,屋外有個私人按摩池。

Apartment外插著不同國家的旗幟,方便認路,見上圖。

下圖是室內的環境,還有屋旁的按摩池。




下圖是餐廳環境。



評價:甚麼都好,除了價格


第四及第五晚入住Egils Guesthouse(地圖中的E位置),位於冰島西面的Borgarnes,以全屋形式出租,合共三房,一切起居所需一應俱全,屋後有個私家平台,備有燒烤設備。



評價:屋內及屋外環境不俗,稍嫌廳及部份廚房用具的清潔狀況有待改善。記得換上拖鞋在客飯廳走了幾步,已感覺到有灰塵。


第六及第七晚入住首都的Týsgata 2nd Floor Apartment(地圖中的F位置),屋內有兩個房間,位於景點火箭教堂附近。


評價:地理位置優越,正正位於市中心。到達後有被相片嚴重欺騙的感覺,Týsgata Apartment的確是新裝修的,傢具都時尚簇新,惟整幢樓宇極為殘舊,屋外的樓梯、屋內的牆腳、電掣、洗手間都令人難以接受。這家apartment在預訂前只在tripadvisor看到一個對下一層Týsgata 1st Floor的評價,從這次深刻的教訓,學習到少評價的住宿不應預訂,我還是不想做會壯烈犧牲的白老鼠。

食在冰島

北歐物價高是眾所周知的,當中以挪威、冰島尤甚,那麼物價高到甚麼程度?我會形容為付出的金錢與在香港預算應得之享受不成比例,因此才會讓人有物價高的感覺。

以食方面來說,走進普通的餐廳吃個西洋粉麵,每位約二百元;扒類則約三百元。相信不少Blog友有吃這類價格食物的經驗,只是當那家是普通到不得了的餐廳的時候,就會給人昂貴的感覺,換到了是在高級餐廳,就會變成超值價了。因此,到北歐旅遊要做的是調節心態就可以了!


如果不介意旅行期間要煮食,只要租住有廚房設備的,就可省下不少金錢。我們在當地超市發現有些食物是和香港的價格相若,甚或比香港更便宜的。


Dr. Oetker的各式薄餅,在香港超市出售的價格接近70港元;冰島的超市只賣525冰島克郎(約33港元),那兒還有幾款更便宜的品牌出售。

這個旅程,主要使用焗爐、和煎pan(不是藝員陳展鵬,笑~煎pan應叫作平底鍋吧),用來弄各式魚扒(我們多選擇60-80港元1kg的,加些香草或鹽已經很好吃)、薯菜、意粉類、薄餅、蒜蓉包(見上圖,一袋有那麼多塊,只約20港元)、燒雞(如不想清洗焗爐,可留意一下超市偶爾會有溫熱的燒雞出售,約80港元一隻)和蝦肉(一袋急凍大蝦肉約價60港元)。小吃方面,會買些罐頭吞拿魚、三文魚,火腿和芝士來夾多士,間中弄弄罐頭湯(金寶的十數港元一罐),再買些甜品,經濟又好吃。



還要一提上圖那家冰島著名的熱狗店,美國總統克林頓也曾光顧,四個熱狗盛惠ISK1520(即近100港元),雖沒有大驚喜,但熱狗內夾有炸洋蔥,相當香脆。

如不是每餐走進餐廳,其實食方面的花費不算多。反而住宿方面,在旺季前往要比淡季貴近三成。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到冰島、比利時、英、法之旅2013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文華扒房
香港食評目錄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巴黎鐵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13 則留言:

  1. The hotel apartments in Iceland are quite good. The food there is very expens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都唔錯, 好ikea style :)
      都貴呀, 所以唔會餐餐入餐廳lu

      刪除
  2. 你好特別 wor, 竟然愛開車,女生佔大多數不喜愛開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我係鍾意自由自主o既感覺, 反而坐其他人o既車, 我會覺得冇自己揸咁有安全感, 大家o既駕駛習慣/態度/距離感都唔同 :)

      刪除
  3. 好舒服咁呢~~啲裝修簡單得嚟好有格調。其實我都鍾意揸車,不過行完玩完再揸真係好累。: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家揀住宿真係比以前方便得多, 大體上都meet到喜歡o既style

      刪除
  4. 今次去都無去到好遠既地方喎~見你個地圖仔無去到好遠~係咪就番爸爸媽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今次冇環島, 主要想避左東面較崎嶇o既路。最遠只係冰湖, 只係玩左南面同西面, 東面同北面都冇玩
      小t, 妳快出發喇, 祝妳旅程順利, 玩得開心d呀^0^

      刪除
    2. 咁又真係呀.....東面真係幾崎嶇.......我齋做坐車哥個已經覺得好攰~何況爸媽~
      多謝你呀~~~我依家已經好緊張喇~~

      刪除
    3. 冰島經濟係咪真係咁唔掂呢, 已經係1號路, 東面o個part都可以咁爛 :(
      等妳番o黎追遊記囉, safe and happy trip呀 :)

      刪除
  5. 係呢度搵返你,睇你搬好晒了...
    旺季搵住宿真係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係呀, 總算搬好晒喇, 我之前太衝動, 第一日已經按左備份, 搞到冇得同yahoo blog友道別, 不知幾後悔手快快按左落去 :(
      係呀, 乜都貴, 仲要冇房, 搞到日飛600公里 >.<

      刪除
    2. 同我一樣備份左,無得整篇搬遷啟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