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冰島自駕篇(七)雷克雅未克及金環



旅程的第九天:雷克雅未克-- 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

到了冰島旅程的最後一日了,翌日清晨將飛往英國。身處全球最北的首都的最後一天,藍天白雲、天朗氣清,讓人特別捨不得這繁忙卻恬靜的都市。

Harpa位於海濱



Harpa演奏廳暨會議中心




Harpa外望的市景


下一站入油


然後到了perlan珍珠館,乘升降機到了觀景台眺望首都雷克雅未克全景。


風很大,但可360度觀賞首都景致,值得前往。如有時間享用美食,可從觀景台走上頂層,那兒有家由米芝蓮廚師主理的餐廳。



有見天色很好,離開perlan後決定再到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約一小時車程可達。這天沒有狂風,也沒有下雨,只有動人的藍天,可以慢慢走,細賞風景。




國家公園地圖及資訊見http://www.thingvellir.is/english/

平格費利爾湖




歐洲和北美板塊,現仍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分開。




Assembly Site




Öxará River




Öxarárfoss


Information Centre





回到首都,天色暗了下來,走走市中心Tjörnin湖和City Hall周邊的地方。








吃過晚飯後回apartment執拾行李,凌晨三時許就要起床,四時出發往機場,天還沒有亮呢!


到布魯塞爾、冰島、英格蘭、巴黎之旅2013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奧地利 南極 大加納利島
冰島環島自駕
奧地利高原公路
走進南極圈
大加納利島

6 則留言:

  1. 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房屋很漂亮, 市中心Tjörnin湖很大,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d屋同街同歐洲其它地方唔同, 個湖都幾大, 盡處有個噴泉

      刪除
  2. Why are there so many stone packs over the grassland? Are they grav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o黎祈福, 據講疊起d石會帶來好運, 仲要越疊得高越好運 :)

      刪除
  3. 我係首都哥時都係天陰陰有雨落的~

    回覆刪除